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撰写辅导会

发布者:杨松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653

 110日,我校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辅导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出席会议。理工科学院、科研院所、商学院和经济学院相关项目申报人参加会议,科技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陈海群指出当前是基金申报的攻坚阶段,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想在9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放榜时取得好成绩,现在的“春播”阶段必须付出足够的努力。他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科技处、学院和个人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各学院基金申报的情况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苏州大学朱忠奎教授就基金的撰写辅导做了题为《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思路及其形式与逻辑探讨—由“3+X”形成思路到“八个词”确立形式与逻辑》的报告。朱教授首先通过“3”(对象立足、问题导向、方法入手)+X”(特色或创新)来确定研究思路并使其立体化;其次对申报书正文的撰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对申报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予以特别提醒。

 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撰写辅导会是我校基金申报提升计划的一部分,稍后会根据申报教师的需求开展其他相关的辅导提升工作。

陈海群副校长讲话

张屹处长主持会议

朱忠奎教授作报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辅导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