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反馈会

发布者:王月红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557

  120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反馈会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第一巡察组组长戴国洪反馈了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瑾及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科学技术处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科学技术处处长张屹主持反馈会并做表态发言。

  戴国洪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科技处党支部能够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科研管理服务、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巡察中也发现了科技处党支部对全面工作的领导作用未有效发挥,对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情况;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缺乏创新,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等方面的问题。

  戴国洪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全面领导作用;二是要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三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政治意识;四是要不断加强业务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张屹代表部门作表态发言,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建议,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下一步将专题召开党支部会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动力,切实落实成果运用和转化,着力把科技工作推向新台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