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六批“常州市外国专家工作室”申报命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郑瑜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577

各位老师:

为持续推进我市外国专家工作室建设,进一步优化重点外国专家聚吸引集机制,现决定开展第六批“常州市外国专家工作室”申报命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市外专工作室由在我市区域内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申报。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需求。以各类重点项目、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为基础,以重点科技型企业、科研中心、产业基地为依托,具有较好的国际合作基础和发展趋势。

(二)外国专家层次高。外国专家具有较高的能力水平、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省急需紧缺的“高精尖缺”人才。

(三)外国专家贡献大。外国专家根据用人单位需要,在科研创新和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比较显著的成绩。

(四)用人单位重视程度高。用人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外国专家工作,关心外国专家工作生活,为外国专家或团队配备了人员、研发场地和设备,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外籍专家满意度高。

(五)一般1-2年为一个建设周期。建设周期内,外籍专家在我市的用人单位工作三个月以上或者柔性引进长期使用。外国专家工作室入驻专家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 

二、命名程序

(一)申报。各辖市(区)科学技术局组织用人单位申报,市属单位直接向市科技局申报。

(二)审核。各辖市(区)科学技术局应对本地区第四批外国专家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了解、汇总分析,对申报“常州市国专家工作室”的材料认真审核、研究后,集中向市科学技术局申报。

(三)命名。市科技局将通过材料审查、组织评审、现场走访、公示等程序,确定并命名第六批“常州市外国专家工作室”。

三、有关要求

(一)各辖市(区)科技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外国专家工作室的创建工作,实现应建尽建,为下一步申报“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做好必要准备。

(二)请学院负责申报人员的资格审核并于5月10日前将《第六批“常州市外国专家工作室”申报汇总表》签字(院长)盖章(学院公章)扫描件发给科技处备案。(见附件1);项目负责人于5月16日提交《第六批“常州市外国专家工作室”申报汇总表》、《外国专家工作室基本信息表》(见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材料

联系人:郑瑜 

联系电话:61002

附件1-第六批“常州市外国专家工作室”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2-外国专家工作室基本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