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信息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江苏省科技厅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王月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4313

1、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

(一)前沿基础项目:1001-1003 每个指南方向学校推荐不超过1项;11个理工学院(石化学院、计算机大数据、机械学院、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安全学院、城建学院、材料学院、制药 生物与食品学院、石工学院、环境学院、微控学院、)及3个科研院所(城乡矿山研究院、自然研究院、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常州大学分所)推荐至学校不限项。

(二)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

榜挂帅任务专题:全部采取重点项目组织方式,不限项;

(三)农业农村领域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采用揭榜挂帅方式进行,但每一个指南代码方向同一单位限申报1项,必须有企业参与。上述理工学院及科研院所推荐至学校不限项。

(四)重大科技示范:1001指南方向学校各推荐不超过1项。上述理工学院及科研院所推荐至学校不限项。

指南:2023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pdf

学院提交到学校时间:1216日上午9:00之前,逾期不予受理。

 

2、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项目

上述理工学院及科研院所推荐到学校不超2项,其中青年科学家(见指南要求)牵头申报的前瞻性技术创新项目不超1项,其他人员申报不超1项,学校组织专家遴选后推荐到市科技局,限2项(其中青年科学家前瞻性技术创新项目1项,其余申报人员1项)

指南2023现代农业.pdf

学院提交到学校时间:1216日上午9:00之前,逾期不予受理。

 

3、创新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港澳台科技合作

(一)“一带一路”创新合作项目:依托省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申报,限申报1项,由重点实验室自行遴选推荐到学校。

(二)重点国别产业技术研发合作项目,申报项目符合指南要求的不限项。

三)港澳台科技合作项目,申报项目符合指南要求的不限项。

指南:2023国际合作.pdf

学院提交到学校时间:1216日上午9:00之前,逾期不予受理。

4、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一)青年基金:

 申报条件: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1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511日(含)以后出生);未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

推荐要求:青年基金项目不限制推荐名额,2021年和2022年已连续2年申报青年基金项目但未获资助的项目申报人,暂停1年青年基金项目申报。

(二)面上项目:

全校申报限10项,采用逐级淘汰的政策,学院申报后,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推荐。具体指标分配如下:石化学院:5项,计算机大数据:5项,机械学院:5项,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2项,安全学院:2项,城建学院:2项,材料学院:4项,制药、生物与食品学院:2项,石工学院:2项,环境学院:2项,微控学院:3项,城乡矿山研究院:1项,自然研究院:1项,联反所:1项。

(三)优秀青年基金项目:2021年底参加验收并通过的项目,经验收专家推荐排序靠前的项目可以申报(以学校通知为准)。

(四)杰出青年基金:全校限3项,各学院申报不限项,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推荐。

江苏省自然基金申报代码.xlsx

2023年度省基金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预申报表.xlsx

指南:2023基础研究计划.pdf

面上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学院提交到学校时间:1216日上午9:00之前,逾期不予受理。

 

5、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根据省厅要求,项目优先向40岁以下教师倾斜)

(一)生物医药项目(竞争类项目):省属本科普通高校可推荐2项。各学院申报不限项,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推荐;

(二)重大科技示范项目:除指南2007-2009方向外(省科技厅定向委托),其他指南领域,省属本科普通高校可以选择两个指南方向,每一个指南方向限报1项。各学院申报不限项,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推荐;

(三)临床前沿技术项目:省属本科普通高校可推荐2项。各学院申报不限项,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推荐;

(四)社会发展面上项目:

一、新型临床诊疗技术和公共卫生项目:省属本科高校可以推荐2项,各理工学院推荐到学校不超过2项,各理工科研院所不超过1项,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推荐;

二、其他领域面上项目(要符合指南要求)学校总计推荐5项,各理工学院推荐到学校不超过2项,各理工科研院所不超过1项,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推荐。

指南:2023社会发展.doc 

社会发展项目学院提交到学校时间:1216上午9:00之前,逾期不予受理。

 

6、创新支撑科技人才项目

(一)外专百人计划:省属本科普通高校可推荐2项。各学院申报不限项,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推荐;

指南:2023创新支撑计划科技人才.pdf 

创新支撑科技人才项目学院提交到学校时间:1216上午9:00之前,逾期不予受理。

 

7、网报及纸质材料提交时间

限项项目(经专家遴选学校推荐)和不限项青年基金项目,请所有项目申报人员于12301600前完成网上申报流程(属地化管理项目,需经科技局审核提交的,提交时间以科技局通知为准),13日下午1400前由学院汇总好并将纸质材料交到文正楼607 王月红

 8、材料装订要求

正式提交纸质材料比省科技厅各类项目指南要求上交材料多一份!按通知要求装订

9、汇总表模版:申报学院上报汇总表 (1).xls

10、学院汇总时,校内评审电子申报书需要一并提交,纸质申报书提供3份。

11、部分项目申报表模板(最终以网上下载的申报书为准)省项目申报书模板--仅供参考.rar


 

提醒事项:

1、请务必注意时间节点,逾期不予受理;

2请申请人务必检查所有签字,日期,学院秘书复核。日期、签字缺失的都会被形式审查初筛掉!!!

3、项目执行期为2023.07开始;

4、由于不按照指南要求申报导致在校内推荐环节初筛掉的,学院和项目申请人自行负责;

5、总经费=直接经费+间接经费,间接经费≤(直接经费-设备费)*30%,管理费=直接经费*5%,绩效=间接经费-管理费,包干制项目经费不用做预算。

6、附件中需上传在职证明,一网通办上可申请。

 

联系人:王月红

联系电话: 86330133  Emailwangyuehong@cczu.edu.cn(学院提供的电子版汇总表、电子申报书发送到电子邮箱)

 

 注意事项:

1、新开账户(原有账户忘记密码的可以里联系科技处找回),按照操作要求网上填报新账户等待科技处审核激活。

申报人员注册激活流程.doc

申报人员注意要求.docx

2、关于人员限项查询,请登录科技厅网站

https://kjjh.jspc.org.cn/jhpt/searchXMGG.jsp)通过在研人员查询来确定是否可以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