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常州市科技人物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郑瑜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59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市广大科技人才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为我市“532”发展战略贡献科技力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常州市科技人物选树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树范围

面向全市科技人才,主要包括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以及相关管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且在我市缴纳社保一年以上的科技人才,重点向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类人才倾斜。

二、选树条件

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严格选树标准,以创新价值、业绩贡献为导向,保证选树质量。

1. 具有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组织能力,2022年获得以下奖项的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者(原则上排名前三):

1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2)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3)国家、省级部门科技创新单项奖;

4)国家、省级学会(协会)科技类奖项。

2. 2022年获得国家、省级人才工程认定的科技人才。

3. 致力于自主创新或成果转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

三、组织领导

选树工作由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市科协组织,成立常州市年度科技人物选树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选树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科协,负责选树的具体工作。

四、选树程序

1. 推荐渠道

1)组织推荐。

2)专家推荐。(3名以上市级科技领域专家联名推荐

3)自荐。全市符合条件的科技人才可自荐。

注:以上三种方式专家可根据各人情况自选,如果走组织推荐模式,我校只有1个推荐参选名额。

2. 评审程序

1、分为初选、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组织终审等四个步骤。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初选,进行资格审查,申报对象如有违法违纪、严重违背科技工作者道德规范的则一票否决。开展网络投票,鼓励社会公众参与选树活动,网络投票结果将作为专家评审的参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领导小组审定,最终确定2022年度常州市科技人物人选,并向社会公示。

2、走学校组织推荐参选的人员,请于2022年12月26日上午11:00前将相关完整材料交科技处(文正楼603房间),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最终推荐1个名额参与市里评选。

3、 材料要求

(1)纸质材料包括:1. 2022年度常州市科技人物推荐表》原件5份;2. 有关佐证材料一份装订成册)。

(2)电子版发送至zhengyu@cczu.edu.cn

3.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郑瑜

联系电话:86330359

推荐表模板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