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授牌

发布时间: 2021-05-17      访问次数: 473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副局长赵刚,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出席会议,30所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80所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各省区市知识产权局和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我校苏旭平副校长、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及相关政策做了详细深入的解读,并要求各入选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工作方案》和《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文件精神,做好试点示范高校建设工作,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常州大学作为首批入选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之一,下一步学校将按照试点高校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综合能力,大力支撑学校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