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科学技术处见面沟通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17      访问次数: 486

1115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科学技术处见面沟通会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第一巡察组组长戴国洪出席并讲话,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瑾及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科学技术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主持。

戴国洪指出,校内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途径,科学技术处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主动做好相关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牢牢把握政治定位,认真对待政治巡察,主动开展政治体检,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审视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聚焦重点内容。围绕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从严治党、支部建设、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梳理总结。三是规范工作流程。巡察组按照听取科学技术处综合工作情况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的工作流程推进巡察。科学技术处要提前做好准备,并秉承“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的原则,确保巡察工作见实效。四是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科学技术处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责任,主动加强沟通协调,深入了解各方意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巡察组将适时开展回访工作,全面检查整改落实成效,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体现巡察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切实巩固巡察工作成果。

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代表科学技术处向巡察组汇报了近三年综合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科学技术处要提高思想认识,严肃工作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查工作。科学技术处以接受这次巡察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本部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校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会上,王瑾宣读了巡察通知书,科学技术处全体同志参与了民主测评。

党委巡察组将在科学技术处工作16天。巡察期间(20211115-1130日),图书馆二楼西入口、教学主楼二楼西入口、西太湖校区一食堂西门口设置校内巡察意见箱,巡察办公地点在青教公寓312会议室,联系电话:0519-88519517,电子邮箱:xuncha@cczu.edu.cn。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