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 2021-12-06      访问次数: 524

近日,我校在乐行243报告厅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会议邀请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国家级人才鲁金忠教授作专题报告,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屹主持。学校相关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基金申报辅导会。

  鲁金忠教授详细介绍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和评审立项情况,强调了当前科技改革对基金项目申请的影响。鲁金忠分别从评审专家和项目负责人的角度讲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该如何从科学问题属性、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立项依据、研究基础与可行性等方面来进行撰写。他强调创新是根本、科学问题要充分凝练,同时分享了其自身项目申报的心路历程。会后鲁金忠教授与青年教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会教师表示深受启发。

  为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落实校党委“十四五”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科技处将联合学院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基金申报辅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