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碳中和技术之“CO2捕集与转化”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27      访问次数: 641

20211224日下午,常州大学碳中和技术之“CO2捕集与转化”专题研讨会在技术转移研究院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东南大学段博伦教授做主题报告,副校长陈海群出席会议,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伊始陈海群副校长致欢迎词并讲话,他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技术是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政府工作的热点,也是今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方向,我们要抢抓机遇在学校层面上组织相关科研力量集中攻关。随后段伦博教授做了碳中和与CCUS主题报告,段教授先从宏观方面介绍了在当前全球和全国的政治经济形式下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技术研究的急迫性和长期性,后详细介绍了“传统化石能源+CCUS技术”与“可再生能源+储能技术”的优劣性对比。接着我校陈圣春研究员、吴王平副教授、马长畅博士也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情况。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专题研讨会作为我校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技术系列研讨会的开端,得到到了广大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好评,该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为我校“双碳”相关学科建设、平台及重大项目的建设和培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海群副校长致欢迎词

段伦博教授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