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管理中心

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公开(2017年度)

   发布时间: 2018-06-11    访问次数: 361


常州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公司 (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是常州大学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发展、规范管理高校科技产业的指导意见》(教技发〔2005〕2号)文件精神,依照《公司法》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常州大学是资产公司的唯一股东。经批准,资产公司于2008年9月4日在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65万元,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截至目前,学校所属35家企业,按企业级次分,有1级企业13家,2级企业6家,3级企业16家公司秉承常州大学的校训——“责任”,坚持“责尽心安”的企业信仰,依托大学的科研、人才与信息优势,实现对国有资产的优化配置;运用科学的现代化管理理念,按市场需求自主经营,提高经济效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人才的培养、学校的建设、常州的发展尽到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资产公司资产总额1240.65万元,负债总额3.81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1236.8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