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管理中心

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公开(2021年度)

   发布时间: 2022-10-20    访问次数: 412

常州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公司 (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是常州大学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发展、规范管理高校科技产业的指导意见》(教技发〔2005〕2号)文件精神,依照《公司法》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常州大学是资产公司的唯一股东。经批准,资产公司于2008年9月4日在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65万元,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代表学校行使对外投资职能,负责学校对外投资扎口管理。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校所属全资、控股企业16家,其中一级企业1家,为常州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二级企业5家,分别为常州常大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常州常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常州常大加油站有限公司、常州大学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常州常大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三级企业10家,分别为常州学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常大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枣庄常大技术推广服务有限公司、淮安常大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连云港海州常大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盐城大丰常大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镇江大丰常大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溧阳常大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海安常大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常熟常大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资产公司参股企业3家,分别是江苏智芯今创科技有限公司、利川市常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州天地人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经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资产公司合并报表显示资产总额4747.47万元,负债总额2711.29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2036.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