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管理中心

发展理念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文化  发展理念

 

科技引领 规范管理 创新发展 勇担责任

 

“科技引领,规范管理,创新发展,勇担责任”的发展理念不但深入贯彻了教育部《关于积极发展、规范管理高校科技产业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发展高校科技产业必须坚持以“积极发展、规范管理、改革创新”为指导方针,引导常州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科学、健康发展,而且融合了常州大学“责任”的校训,践行常大人不畏艰难、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精神,推动资产公司飞跃发展、不断进步。

“科技引领”,21世纪是科技竞争的时代,科技已经成为推动生产力发展的关键性要素和主导性的要素。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对于企业而言,谁掌握了先进的科学技术,谁就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了制胜的关键。同时,高校资产公司的主要任务之一是促进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孵化科技企业,创办具有文化教育特色和智力资源优势的企业。因此,只有以科技作为指引,结合本校的科研特色与优势,才能有效推进常州大学的科技产业化工作,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规范管理”,《孟子》有云:“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规范与发展之间是辩证统一的。发展需要规范,规范不是为了束缚发展,而是为了更好地发展。资产公司作为市场主体,参与市场竞争,理应遵守市场经济的规律、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

“创新发展”, 创新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核心动力和源泉。一个民族只有在不断创新中才能够增强凝聚力和发展力,一个国家只有在创新中才能焕发出生机和活力,一个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竞争中掌握主动权。创新是挑战,更是一种机遇。故步自封、墨守成规,只会停滞不前、不断落后。只有走适合企业发展的创新之路,才能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勇担责任”,“责任”是常州大学的校训。“责任”对常大资产公司来说,不仅意味着对自身发展负责、对常州大学和常大学生负责,更意味着对合作企业负责、对常州的科技进步与社会发展尽到一份责任。勇担责任体现出公司存在的价值与意义,勇担责任铸就良好的企业形象。责尽方能心安!

“科技引领,规范管理,创新发展,勇担责任”是常州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的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