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管理中心

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与常州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03    访问次数: 419

11月30日下午,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与常州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常州大学副校长黄海燕,常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邓林红,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施小平、主任戴志华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科技园总经理储富强主持。

黄海燕对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突出成绩。她强调,常州大学科技园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未来,学校将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全力将大学科技园打造成为学校服务地方的窗口、成果转化的平台和创新创业的基地。一要精准定位。对照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常州市三大明星城市建设新要求,立足学校发展和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发展的实际,进一步强化大学科技园转化科技成果、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和服务经济建设的功能定位。二要创新机制。依托高校技术和人才优势,聚集政府和企业的资源、平台、资金、技术等优势,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按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健全管理与运行机制,做好资源优化配置,完善服务功能,积极探索大学科技园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三要合力攻关。深挖、培育、凝练常州市在智能制造、科技创新、金融资本、民生幸福、社会文明等方面汇聚的特色亮点,集中力量攻关关键性的技术难题,切实解决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过程中亟待解决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施小平指出,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是双方密切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也将掀开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与常州大学合作的崭新一页。常州大学科技园自开园以来,依托常州大学的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依靠社会力量,坚持校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建园思路,已打造成集孵化、加速、产业化为一体的功能完备的“创新、创业、创意”三创载体,为推动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在下一个五年可以继续发挥常州大学的人才、科研优势和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产业、资源优势,将常州大学科技园打造成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高地,成为高校、企业、政府合作的高端平台,为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乃至常州的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他欢迎,常州大学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园区投资创业,把自己的奋斗梦想融入西太湖,在这片热土上施展抱负、挥洒激情,尽情书写人生的华彩篇章。

会上,科技园负责人从科技园的建立背景、创新创业孵化、产学研合作和重点企业培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最后,双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共建“常州大学科技园”战略合作协议书。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双方合作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立足新时代,施展新作为。未来,双方秉持“互信、互任、互惠、互荣”的合作理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种好常州幸福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